晴時多雲

  • 2024-02-02 11:53

    台中光田醫院加薪搶護理人才 幅度最高可達18%

    衛福部近日公布各層級醫院三班護病比標準,並提供40億專款強化護理照護能量,進而鼓勵更多護理人員留任,原本3/1實施的獎勵措施,也提早今年1/1上路。有鑑於近年來護理人力短缺,各層級醫院紛紛祭出薪資福利,加入搶人的行列。台中光田醫院也祭出全院不同職類加薪獎勵,首開中部區域級醫院先河,尤其針對急性病房護

  • 2023-11-20 18:24

    三班護病比研擬2階段推行 醫院與護理團體尚未達成共識

    為改善護理勞動環境,衛福部預計明年推動三班護病比,今年底前將訂定標準,依照現行初步規劃版本,將分2階段實施,預估要達到第2階段2026年的目標,現行護理人力缺口約8000名,每人每年人事成本約70萬至100萬元。目前各醫院層級與護理團體尚無共識版本,若持續未能取得共識,將多案併陳由衛福部裁示。

  • 2023-11-05 13:54

    部立醫院護理人員要不要加薪? 薛瑞元:一個短痛、一個長痛

    近期不少私立醫院陸續祭出加薪措施留住護理人力,衛福部長薛瑞元今日出席台灣腦庫揭牌典禮記者會時,被問及衛福部部立醫院最新因應進度表示,現在要不要加薪的問題,卡在一個是短痛、一個是長痛,已請各醫院先做評估,再提出個別計畫。薛瑞元指出,這個問題對於部立醫院的經營是滿大的挑戰,私立醫院已經好幾家宣布加薪,沒

  • 2023-10-30 14:06

    私立醫院加薪搶護理人力 薛瑞元:已請部立醫院斟酌思考

    近期不少私立醫院陸續祭出加薪措施留住護理人力,衛福部長薛瑞元今日出席台灣特定疾病臨床試驗合作聯盟成果發表會時表示,確實讓公立醫院面臨留人挑戰,尤其是位於市區的衛福部部立醫院,「作業基金」的運用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已請各醫院好好斟酌、思考方案。

  • 2021-02-28 11:47

    堅守南投偏鄉醫療 東華醫院為護理師加薪。

    南投縣竹山鎮東華醫院為感謝醫護人員防疫辛勞,以及撐起第一線的醫療服務,在過年後也給予護理師「調薪」的大賀禮,調幅從2.35至3.44%不等,也是濁水溪線3家私立醫院中唯一調薪的醫院,令護理師備感窩心。東華醫院行政副院長林郁指出,竹山鎮幅員廣大,許多村落位處偏遠,但醫內同仁仍克服交通不便等種種困難,並

  • 2019-11-17 14:30

    社工加薪升等 提前2019年元旦上路

    社工人員長期因薪水低、工作辛苦而少有人投入,也因缺乏升等和加薪制度而難留住人;衛福部拍板,社工「加薪、升等」計畫定案,起薪從三萬四千多元起,經歷七階段資歷,可加薪到近四萬兩千元,社工督導更可達到近四萬八千元,新制明年元旦上路,預計受益人數達六千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