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3-08 11:49

    培養專注力、情緒管理 竹縣兒童騎獨輪車集訓開跑

    新竹縣兒童專注力與情緒管理訓練「獨輪車活動」日前開幕,參與活動的學生將每週在新社國小進行獨輪車集訓,希望學員藉此獲得成功的經驗,並類推到其他學習情境,也能從中交到朋友,一起成為獨輪車高手。縣府教育局長楊郡慈表示,新竹縣的獨輪車訓練從109學年度開辦到今年,已邁入第6屆,師範大學體育學系洪聰敏教授帶領

  • 2024-03-08 10:42

    健康網》運動能讓腦力變強! 心理師點對孩子腦部5益處

    沈莉馨/核稿編輯讓孩子多運動不僅能讓他們更健康,還有助於腦力和專注力的提升呢!台北市童伴心理治療所所長蔡百祥表示,運動除了能讓孩子的身體更健壯,還能提升專注力、大腦力,列出對腦部5大益處,包括:增加腦部血流、促進神經生長、提高學習和記憶能力、刺激創造性思維及改善情緒和專注力。

  • 2021-10-12 22:50

    健康網》8-12歲兒童每天盯螢幕5小時! 教你如何帶著孩子去運動

    孩子似乎就該在公園中盡情地跑來跑去,然而受疫情及3C產品發達的影響,孩子們的運動時間減少了。據《CNN》報導,研究顯示,8-12歲的兒童每天盯著螢幕的時間大約5小時,13-18歲的青少年每天盯著螢幕超過7小時。父母邀請孩子們一同運動,是鼓勵孩子們離開螢幕的好方法。

  • 2021-06-01 12:00

    不出門也能消耗孩子體力 職能治療師提供4大方向活動

    疫情持續延燒,孩子在家無法出門,體力消耗不完又作息混亂,是許多家長煩惱的問題。苗栗縣大千健康醫療體系竹南診所復健科職能治療師詹曉倩,建議家有學齡左右的孩童家長可以規劃「細動作活動」、「粗動作活動」、「認知活動」及「自我照顧」等4大方向,並依狀況調整難易度,讓孩子在家做練習。

  • 2021-04-27 16:45

    健康網》孩子老坐姿不良? 醫揭原因:一招解決彎腰駝背

    「好像沒有骨頭!」你的孩子會寫功課沒坐多久就彎腰駝背嗎?為何現在小朋友容易不耐久坐呢?兒科醫師說,在門診中看過甚至才小學就已經脊椎側彎的孩子。想要解決坐姿不良其實不難,就是給孩子充分的體能活動時間!缺乏運動不耐久坐 影響寫功課讀書柚子小兒科診所醫師歐淑娟在粉絲專頁「兒科女醫艾蜜莉-歐淑娟醫師」發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