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09 09:31

    健康網》乳牙通常可自然掉落 醫:4情況需就醫拔除

    乳牙掉落為人生必經過程,多數人會自然掉落,但有些人卻需要尋求牙醫協助拔除乳牙,對此,樂晨牙醫診所兒牙專科醫師方玉瑾表示,換牙為自然過程,若是孩子出現牙痛難耐,而影響進食;另,出現乳牙牙根尖周圍發炎或太過穩固;或是因清潔不易,可能會出現蛀牙時,建議透過牙醫協助拔除,以免產生其他問題。

  • 2023-10-04 21:31

    健康網》小孩黑眼圈、 暴牙 可能是「口呼吸」惹的禍!

    鼻子過敏的小朋友常因鼻塞而頻繁用嘴巴呼吸;對此,城康美學牙醫診所醫師吳虔甫指出,長期口呼吸容易導致暴牙、口乾舌燥、蛀牙和牙齦紅腫等問題;還可能導致睡眠障礙,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注意力不集中等。建議家長若發現上述徵兆,可以至耳鼻喉科或小兒科矯正呼吸方式,並至牙科診所矯正牙齒問題,雙管齊下解決問題。

  • 2023-04-17 20:58

    健康網》孩童蛀牙怎麼防? 醫:加氟食鹽入菜輕鬆顧

    小朋友的蛀牙是父母最頭痛的問題,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屬醫院牙醫師劉馥萱和竹北橙蒔美學牙醫診院長黃文龍指出,「在台灣12歲以下兒童,每人平均就有約2顆的蛀牙」,而有一種鹽,用吃的就可以防蛀牙,是父母的絕佳救星!劉馥萱說明,只要將炒菜中的鹽巴換成「加氟食鹽」,食用即可降低蛀牙率。

  • 2022-07-05 16:34

    6歲蛀牙率79% 北市聯醫暑假推孩童免費塗氟

    齲齒是學童罹患率最高的口腔疾病,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暑假期間將舉辦免費塗氟活動,設籍台北市的6至12歲學齡兒童,可至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陽明院區及中興院區免費塗氟,降低台北市兒童齲齒率。這次免費塗氟活動,將於7月25日至8月5日平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在聯醫忠孝院區及仁愛院區舉行;7月25日至8月26日

  • 2021-05-22 05:30

    4歲童竟16顆蛀牙 護牙不能等

    「早期性兒童齲齒」指的是6歲以下有任一顆牙齒因蛀牙產生窩洞、需填補,甚至拔除者。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7歲前的幼童有高達7成未獲得妥善治療,台南奇美醫學中心牙醫部兒童牙科主治醫師李俊育認為,孩童口腔照護需「家長、兒童、牙醫師」一起努力合作才行。

  • 2021-02-22 06:38

    13歲女孩全口爛牙 醫籲:預防要從小做起!

    某天我們的門診來了一位很乖巧13歲的女孩,在實習醫師檢查口腔與X光拍攝後,發現全口非常嚴重的蛀牙,實習醫師很緊張的跑來告訴我: 「怎麼辦!這個小女孩,沒有一顆牙齒是完整的,每一顆都蛀掉了,至少有10顆牙齒變成爛牙根需要拔除,至少6顆恆牙要做根管治療,剩下的牙齒可能要試看看是否可以填補不然就要做牙套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