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1-28 19:44

    健康網》43歲女3因素求子失敗 中醫治療3個月喜迎龍寶寶

    林惠琴/核稿編輯一名43歲女性,體重86公斤,高齡加上體脂過高、亂經、甲狀腺疾病等,交互影響下,多年求子失敗。到中醫門診就醫,除了想減少體脂、改善體態,也希望能順利懷上龍寶寶,經3個月治療後,不只減去10幾公斤,並成功自然受孕。翰醫堂中醫診所中醫師蔡宜政在臉書「翰醫堂 蔡宜政中醫師」表示,35歲以上

  • 2024-01-26 05:30

    經血爆量靠輸血續命 中藥補氣止血重生

    42歲陳姓婦女月經一來,就大出血,血紅素掉到瀕臨休克,多次急診輸血,生理及心理飽受折磨,她透過中藥調理3個月,擺脫月經大出血的困擾。陳女患有子宮肌腺症,1年多前曾經手術治療,但半年多前開始出現很嚴重的經痛,還有超大血量,衛生棉也吸不了那麼大量,每1小時換1片都來不及,而且時間要2週左右才結束,到了後

  • 2024-01-12 14:17

    健康網》亂經、痛經好困擾 專家:5大類食物補充黃體素

    沈莉馨/核稿編輯每月的「好朋友」報到不規律,還讓妳痛到不行,小心恐是黃體素不足!在中國醫藥大學攻讀老化醫學博士研究的黃綺玟指出,黃體素不足會導致月經不規則、月經疼痛加重、情緒波動、睡眠問題和生育困難。此外,它還可能對心血管和骨骼健康產生影響。她建議,可從豆類、堅果、蔬菜、水果、海鮮中補充。

  • 2021-01-07 07:32

    健康網》月經失調就要調經? 醫:先檢視生活習慣

    正常的月經週期為21-35天,來潮的天數約3-7天,而月經週期隔太短或太長、經血過多或過少,都可算是月經失調,而許多女性常會覺得自己月經失調,擔心身體出了狀況,會影響生育功能,希望能夠進行「調經」,不過,醫師說,其實月經失調有時候是生活作息改變後的正常現象,未必是身體哪個器官出了狀況,不一定需要調經

  • 2020-02-24 05:30

    月經滴滴答答 「子宮鏡」速揪病灶

    經過子宮鏡檢查,發現林小姐是黏膜下肌瘤;廖小姐則是子宮內膜瘜肉作怪,以手術型子宮鏡處理後,兩人都順利改善月經問題。月經異常是婦科門診常見的婦女求診原因之一,佔了婦科疾病的10-15%。造成月經異常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子宮肌瘤、子宮腺瘤、子宮內膜瘜肉或子宮內膜癌等病態性原因。

  • 2018-09-11 15:31

    醫病》婦人異常出血以為「亂經」 竟是子宮內膜癌3期

    台中一名55歲許姓婦人,半年前陰道開始出現不正常出血,一度以為是更年期「亂經」,接受檢查發現是子宮內膜癌,但婦人「鐵齒」聽友人建議只吃保健食品治療,數月後不見好轉,出血量還大增,再度就醫發現已惡化為子宮內膜癌第3期,且癌細胞轉移至淋巴腺,只好切除子宮還接受化療和放射線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