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21 11:46

    生成式AI分析傷口照 中醫大附醫獲選全球第一智慧醫院

    AI浪潮席捲全球,各醫院都在研究如何運用AI,台灣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智慧醫療獲國際機構肯定,在全球醫院中脫穎而出,獲全球第一名智慧醫院殊榮。運用生成式AI協助護理師分析傷口狀況、提供衛教建議,幫助護理師減輕工作。美全球醫療機構智慧醫療的高品質指標HIMSS(Healthcare Informati

  • 2023-11-29 14:08

    醫療急先鋒》泌尿科權威吳錫金 走入雲林偏鄉打造救命醫療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北港醫院院長吳錫金、國內著名泌尿科權威醫師,2016年受命到北港醫院擔任院長,延續前幾任院長的基礎及總院協助之下,積極改善醫療設備、招聘優秀專科醫師,建立北媽成為雲林沿海地區救腦、救心及救命的急重症的責任醫院,另看見偏鄉人口老化醫療的需求,接軌社區成立社區樂活小站、失智共照中心,他曾

  • 2023-07-21 12:55

    台中推動失智藝術處方聯盟 8旬嬤簽名獲全場掌聲

    「來跟大家作伙歡喜啦」,台中市府協助推動高齡失智友善藝術處方箋,與亞大現代美術館及中醫大附醫等20多院所合作,為失智患者進行藝術輔療,其中,85歲患者經過3年課程,當眾工整簽名獲得全場掌聲。高齡失智友善藝術處方箋聯盟簽署儀式今於亞洲大學舉行,台中市文化局長陳佳君、衛生局副局長陳麗娟、中國醫藥大學附設

  • 2020-06-18 00:04

    健康網》年輕妊娠糖尿媽媽這樣做不用再打針 放心吃到飽

    逆轉糖尿病!逆轉糖尿病要及早,醫師強調,最佳的時間點就在糖尿病前期或代謝症候群時期,利用遠距醫療和穿戴式連續血糖監測工具,透過智能及醫療團隊合作讓妊娠糖尿病婦人產後順利拔針、懷孕,監控孕程血糖及簡單的飲食控制,已經37週血糖穩穩,還能開心吃,產備順利當二寶媽。

  • 2019-08-28 23:24

    醫病》糖尿病致視障洗腎 獲大愛胰臟重獲新生

    35歲來自單親家庭的林小姐11歲時確診罹患第一型糖尿病,開始施打胰島素,後來併發視網膜病變看不到、腎病變洗腎,妹妹不忍她受洗腎之苦,去年生日捐腎給她,今年母親節等到大愛胰臟移植,從小坎坷不斷的她仍勇敢生活,學習盲人按摩、也覓得好丈夫一路相伴、手足也器捐,重獲新生,將圓生子夢,鼓勵病友不要放棄希望。

  • 2019-02-28 00:12

    11個月大就慣用右手 居然是腦部長瘤

    台中一名女嬰可愛活潑,11個月大時就慣用右手,左手力氣正常,卻不常用、不靈活、不喜歡張開、不愛抓握,家長細心發現後帶去就醫,本月轉診到醫學中心,檢查出身上有不正常的胎記,右腦基底核長了腫瘤,確診基因突變,罹患罕病「神經纖維瘤第一型」必須定期追蹤、早療,及早改善各項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