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8 19:31

    守護員林民眾健康 彰化宏仁醫院、常春醫院開春節門診

    農曆春節假往往也是流感、諾羅病毒活躍高峰期,彰化縣員林市宏仁醫院提供「春節門診」今年邁入第30年,讓民眾在除夕夜也有門診可看,而開業2年半的員林市常春醫院也跟進提供「春節門診」服務,讓民眾萬一有急需,可以第一時間在基層地區醫院就診,省時間也省荷包。

  • 2024-02-07 15:28

    基隆4醫院春節急診不打烊 衛福部基隆醫院、新昆明醫院有看診

    2024年春節連假自明天(8日)起連放7日,基隆長庚醫院、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台灣礦工醫院、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共4家急救責任醫院急診24小時照常服務,門診服務則依各家醫院人力狀況有所調整。為方便民眾就醫參考,基隆市政府衛生局彙整轄內急救責任醫院、農曆春節期間門診服務情形表,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 2023-09-20 17:31

    台灣8家醫院鍍金! 抱回國際無菸醫院金獎

    全球無菸健康照護服務網絡(Global Network for Tobacco Free Healthcare Services,簡稱GNTH)公布「2023無菸醫院國際金獎」名單,全球共有13家醫院獲獎,其中就有8家來自台灣,GNTH今召開「全球線上研討會暨金獎論壇」,8家獲獎醫院也獲邀分享無菸醫

  • 2022-01-25 14:52

    防疫過新年 南投10大醫院春節診表出爐

    今年春節連假長達9天,據南投縣衛生局調查統計,縣內共有10家大型醫院,春節期間僅南投、南基、埔榮、埔基、竹山秀傳及草屯佑民等6家醫院,提供24小時急診醫療,不過,在該局協調下,各醫院也都配合採取「輪班」模式,於春節期間提供足夠的醫療服務量能,善盡守護社區民眾健康的職責。

  • 2021-12-03 11:03

    強化南迴原鄉衛生所醫療 台東衛生局摘國發會社會關懷服務獎

    國家發展委員會公佈第4屆「政府服務獎」得獎機關,台東縣衛生局於全國120個參獎機關中脫穎而出,以「台東南迴原鄉衛生所躍升醫學中心級服務品質計畫」獲社會關懷服務類獎項。縣長饒慶鈴表示,上任後不斷以提升台東縣平均餘命、維護縣民健康為施政重要目標,不僅增強縣內醫療能量並補足急重症醫師人力,針對南迴地區除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