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4醫院春節急診不打烊 衛福部基隆醫院、新昆明醫院有看診

2024/02/07 15:2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2024年春節連假自明天(8日)起連放7日,基隆長庚醫院、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台灣礦工醫院、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共4家急救責任醫院急診24小時照常服務,門診服務則依各家醫院人力狀況有所調整。

為方便民眾就醫參考,基隆市政府衛生局彙整轄內急救責任醫院、農曆春節期間門診服務情形表,有需要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小年夜(8日)是民間習俗的小年夜,多數醫院門診仍維持正常服務,僅基隆市立醫院休診;除夕至大年初三各家醫院門診開設情形則有較大變動,多數醫院門診暫停開放。

不過,除夕(9日)當天到大年初五(14日),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新昆明醫院二家醫院仍有看診;初五(14日)起,各家醫院逐漸恢復平時門診時段。

基隆市衛生局局長張賢政提醒民眾,過年前預先就診備好足夠慢性病藥物,年節期間也要多吃蔬菜水果和高纖食物;走春出遊多活動不吸菸,享清新好空氣才有好心情。

另外,春節期間氣溫低,民眾更要注意保暖,減少心臟病或中風風險,並常洗手戴口罩預防病毒,才能確保健康,有急症時,可以善用這些醫療院所開設的門診或急診就醫。

春節連假自2月8日起連放7日,衛生福利部基隆醫院、基隆長庚醫院、台灣礦工醫院、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急診24小時照常服務。另外,衛福部基隆醫院與新昆明醫院,過年期間正常看診。(記者俞肇福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