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7-11 20:56

    健康網》小兒身上有不明軟組織 血管瘤與血管畸形大不同

    迎接剛出生的小嬰兒時,除了會觀察他或她長得比較像誰外,也會檢查身上是不是有點「不一樣」,雅丰時尚診所整形外科醫師楊弘維在臉書專頁「整形外科 楊弘維醫師」指出,嬰兒最常見的良性軟組織病灶,就屬血管瘤以及血管畸形,差別是血管瘤通常是良性,而血管畸形則是醫師、病人跟家屬都得要長期抗戰。

  • 2021-01-22 11:05

    利用超音波定位 腹腔鏡手術切除肝腫瘤4天就出院

    一名60多歲男性因多發性肝臟血管瘤及慢性C型肝炎去診所,C型肝炎經過藥物治療後在血中已持續測不到病毒,但在追蹤過程中發現,血中甲型胎兒蛋白逐漸上升,經電腦斷層檢查,除血管瘤外,於肝臟第7區域發現新腫瘤,隨即轉至新竹台大分院新竹醫院就診,確診為肝癌。由於病人肝硬化且肝功能不佳,不適合進行大區域切除,因

  • 2019-01-28 06:00

    《愛肝加油站》肝臟血管瘤顆數增多 若無明顯長大莫擔憂

    Q:我今年38歲,沒有B型肝炎,也沒有C型肝炎。5年前公司體檢發現,有一顆肝臟血管瘤約1.1公分,兩年前再檢查時,增加為3顆血管瘤。最近體檢發現血管瘤已經增加到5顆,雖然大小都在0.7公分至1.3公分,沒有明顯變大,可是顆數一直增多,還是讓人覺得不太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