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01 05:30

    《健康充電站》 皮膚癌防治講座

    台北榮總外科部重建整形外科醫師邱宇任接受洪鈞培文教基金會邀請,12月9日下午2時至4時在新北市立圖書館演講廳(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39號3樓,捷運板南線/亞東醫院站3號出口),主講「皮膚癌防治‧掌握先機」。此活動免費入場,也不必事先報名,洽詢電話:(02)2395-5211洪鈞培文教基金會、(02)

  • 2023-10-13 10:21

    罹乳癌怕當「少」奶奶 切除手術合併重建助恢復自信

    近年因乳癌逐漸年輕化,在乳癌手術治療上,除了著重在病灶切除乾淨及存活率之外,手術後外觀的改變也是病人相當在意的事情。大千綜合醫院外科部主任馮啟彥,近期分別替50歲、48歲、44歲女性進行乳癌手術合併乳房重建手術,讓3人自信回歸正常工作與生活。

  • 2023-10-04 13:32

    注意!「小犬」颱風來襲 奇美醫療體系今晚門診停診

    「小犬」颱風來襲,台南市政府宣布今(4日)晚6點起停班停課,奇美醫療體系也決定,包含永康奇美總院、柳營奇美醫院、佳里奇美醫院等,晚上門診停診。至於急診、住院、檢驗、檢查、健檢、住院手術,以及洗腎等相關醫療作業均照常。奇美醫院也指出,已安排好的住院、檢驗、檢查、門診手術、健檢與洗腎相關醫療作業,如因天

  • 2019-08-31 05:30

    《謠言終結站》高個子易罹大腸癌? 國健署:肥胖才是關鍵

    網路流傳「身高太高更容易罹患大腸癌」,醫師和國民健康署出面闢謠,指出臨床上根本看不出來有這種關聯,也沒有有力證據,反而是既有的高風險因子如飲食習慣、作息和肥胖等影響才是關鍵。「身高太高、腿長」跟罹患大腸癌有高相關的傳言,大約是3年前媒體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大學所做的研究,研究團隊藉由參與者身高、軀幹和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