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磐石艦36人確診 數例驗無抗體

2020/05/06 05:30

磐石艦部分個案無抗體,目前初步認定其中有幾例曾經感染。圖為岳飛、康定艦官兵,離開宜蘭檢疫所,與本文無關。(資料照,記者張議晨攝)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敦睦艦隊磐石艦至今累計確診36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最近確診的一例磐石艦軍人核酸檢測陽性,但抗體檢測陰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表示,磐石艦有些個案尚無抗體,可能是近期感染或感染後未產生抗體,而目前磐石艦人員抗體檢測進度,初步認定有幾例曾經感染。

對於磐石艦有確診者檢不出抗體,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可能是最近感染的,所以有病毒但還沒產生抗體,但也可能感染很久了,卻未產生抗體,真正的答案仍待釐清。

不過,若是近期感染,官兵從4月18日爆發群聚感染後就進入集中檢疫所,且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強調,檢疫所一人一室、獨立衛浴,禁止出房門,衣物自行清洗,便當由專人放在各房門口桌上,不會與他人互動,就不會有交互感染機會。

兩週後再次抽血比對 研判何時感染

至於磐石艦人員的抗體檢測,張上淳透露,再次抽血之前,已初步認定有幾例曾經感染過,而有些個案要第二次抽血看抗體變化,最好是檢視急性期與恢復期的血清。目前預計兩週後抽血,然後比較兩次抽血結果,研判可能感染多久。

外界對於已返家的磐石艦人員有染疫疑慮,莊人祥強調,被放行返家者,均是出關前已連續兩次採陰性,沒有像部分確診個案有弱陽性的狀況,因此會比較放心,但也提醒回去的人要自主健康管理,在家中與家人接觸盡量戴口罩。

張上淳補充,目前國內確診438例武漢肺炎,不確定各醫院有無檢測抗體,無法精準說明是否都有抗體。不過,對於確診患者進行抗體檢測的單位,發現大部分都有抗體。

張上淳提到,病人一旦確診,以及離開醫院時,都會各收集一套血液,提供疾管署後續可能的檢測分析。指揮官陳時中已責成國家衛生院研發組設立平台,希望集中各醫院的病人的檢體,後續研究也可以有比較好的協助,只是目前尚無完整資料。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