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推愛肝健康職場標章 14鄉鎮市公所帶頭

2019/06/06 14:45

加入C肝根除計畫的鄉鎮市公所,獲頒感謝狀。(記者張聰秋攝)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推出C肝根除策略,衛生局繼針對醫療從業人員進行C肝篩檢後,再將篩檢對象觸及一般民眾,推出「愛肝健康職場」標章,企業主只要讓9成員工做過C肝篩檢就能獲得標章認證,有此認證表示老闆關心員工健康,員工在幸福企業上班,為了喚起企業主重視,全縣已有14個鄉鎮市公所帶頭做,編列每人200元篩檢預算,讓公所員工接受C肝篩檢。

彰化縣衛生局今在縣府舉辦「彰化縣C肝根除計畫-愛肝鄉鎮市長」記者會,宣布共14鄉鎮市公所員工可免費接受C肝篩檢。(記者張聰秋攝)

衛生局今在縣府舉辦「彰化縣C肝根除計畫-愛肝鄉鎮市長」記者會,縣長王惠美頒發感謝狀給加入C肝根除計畫的鄉鎮市公所代表,衛生局長葉彥伯也說,200元篩檢費用不多,若被篩檢出為C肝患者還能接受轉介治療,治療費用還是可用健保支付、負作用少、治癒率高的C肝新藥,等於只花200元就能救1個人、救1個家庭,這就是衛生局推動「愛肝健康職場」標章目的。

彰化縣推出「愛肝健康職場」標章,14鄉鎮市公所帶頭做,編預算讓員工免費接受篩檢。(記者張聰秋攝)

葉彥伯表示,C肝可能造成肝硬化、肝癌、腎臟病、糖尿病,甚至失能和巴金森氏症,最好可以提早篩檢,C肝新藥國內健保有支付,國外動輒1、200萬元,民眾接受篩檢結果若是陽性,後續病毒量檢測也是陽性,健保全額給付20萬元的新藥物費用,這對員工的健康很重要。

全縣26鄉鎮市已有員林市、鹿港鎮、和美鎮、二林鎮、溪湖鎮、田中鎮、永靖鄉、二水鄉、秀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共14個鄉鎮市公所加入這項計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