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道logo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糖尿病吃大蒜降血糖 醫曝這吃法:壞膽固醇一起降

2026/04/16 15:09

大蒜除了提味外,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研究發現也有助改善血糖與膽固醇;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大蒜除了提味外,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研究發現也有助改善血糖與膽固醇;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糖尿病患為了控制血糖,除了選擇吃降血糖藥、少吃、戒醣,吃幾瓣蒜頭可能也有幫助。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國外研究發現,第2型糖尿病病患服用大蒜補充劑後,不僅空腹血糖、糖化血色素改善,以大蒜搭配口服降血糖藥物一起使用時,壞膽固醇也下降,對於年長患者反應特別好。

陳欣湄於臉書粉專「陳欣湄。家醫科女醫師日常」發文指出,近期讀到一篇發表在國際期刊的統合分析,研究整合了 8 項針對第2型糖尿病患者的隨機臨床試驗,專門研究大蒜補充劑對代謝指標的影響。

陳欣湄表示,研究結果顯示,服用大蒜補充劑的第2型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顯著下降、糖化血色素(HbA1c)明顯改善,總膽固醇也跟著往下掉,甚至以大蒜搭配口服降血糖藥物一起使用時,連LDL-C(壞膽固醇)都跟著下降了。

陳欣湄說,研究還發現,補充時間越長,血脂改善越明顯。此外,年紀較大的患者,反應似乎更好。由此可知,大蒜不只是調味,它可能也是輔助血糖管理的好幫手。

輕鬆攝取大蒜4撇步

陳欣湄也推薦日常多吃大蒜的4個小撇步,輕鬆讓大蒜融入你的餐桌 :

炒青菜時多爆幾瓣蒜末。

煮湯、滷肉整顆丟進去燉軟。

涼拌菜加蒜泥提味。

早餐吐司抹一點蒜味橄欖油。

陳欣湄建議,下次吃飯的時候,千萬不要再把大蒜挑掉了,因為它對身體真的有助益。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發燒新聞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