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怎樣才「蒜」是新鮮? 農糧署教你看「三大面」

2024/03/04 07:36

農糧署表示,國產大蒜品質佳、耐貯放,辛辣風味更勝於進口蒜。(資料照)

沈莉馨/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蒜頭是廚房常備配料,許多婆媽炒菜常會加蒜頭爆香,好像少了它就少一味,如何挑選大蒜很重要。農糧署在臉書「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指出,每年3至4月是國產大蒜的採收盛產期,品質佳、耐貯放,辛辣風味更勝於進口蒜,以外膜包覆完整,無變色、變黃、發霉或脫落為佳。

挑選三大面

●蒜梗:實心且堅挺。

●蒜球:外觀似蓮霧,呈下寬上窄的吊鐘形。

●蒜瓣:尖細且突出。

農糧署表示,挑選時可從三大面向分辨,以外膜包覆完整,無變色、變黃、發霉或脫落為佳;而進口大蒜的外觀上,蒜梗萎縮空心、蒜球似茂谷柑、蒜瓣較為圓鈍。

大蒜買回家後,農糧署建議,民眾可視使用頻率裝入網袋,懸掛於陰涼通風處保存,或剝瓣曝曬一日後放入罐中冷藏,也可切碎後裝入保鮮袋冷凍,方便料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