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醫曝眼袋6成因 抽菸、喝酒、鼻過敏也有影響

2024/02/21 20:08

醫師指出,在鼻子過敏不斷打噴嚏、擤鼻涕的過程,由於鼻腔壓力擠壓眼窩的脂肪,也會造成眼袋更加明顯;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圖取自freepik)

羅碧/核稿編輯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抽菸、喝酒竟然也會加速眼袋成長?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李秉勳在臉書「質感良醫 李秉勳醫師 新北土城整外 抽脂 隆乳 眼袋 拉皮 專業」表示,眼袋形成原因和天生遺傳、自然老化、睡眠不足、長期疲勞、鼻子過敏有關。其中抽菸、喝酒會使皮膚衰老,同樣也會對眼袋造成影響。

●天生遺傳:由於先天遺傳的緣故導致脂肪堆積,加上眼輪匝肌,肌肉發達,故而生成了遺傳性的眼袋。

●自然老化:隨著年紀增長,膠原蛋白一去不復返,臉部的肌肉不再Q彈、皮膚不再透亮,眼周的肌肉也會跟著變「弱雞」,促使眼袋形成。

●睡眠不足:長時間缺乏睡眠不僅精神不佳、體力不濟,更會導致眼周肌膚,無法得到充足的修復,使得皮膚變薄、暗沉,加速眼袋的產生。

●長期疲勞:3C盛行的時代,現代人上班打電腦、下班滑手機,除了睡覺眼睛毫無休息時間。在用眼過度的情況下,容易使得眼周肌肉鬆弛,為自己招來眼袋。

●抽菸、喝酒:抽菸喝酒也會助長眼袋生長,雖然酒精及香菸對眼周肌肉無直接關係,不過卻會使得皮膚衰老,同樣也會對眼袋造成影響。

●鼻子過敏:在鼻子過敏不斷打噴嚏、擤鼻涕的過程,由於鼻腔壓力擠壓眼窩的脂肪,也會造成眼袋更加明顯。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