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廣新一代健康促進學校 台南辦校長、輔導團員研習

2023/11/25 12:54

南市教育局24日舉行健康促進學校校長與輔導團員增能研習。(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推廣新一代健康促進學校核心標準,南市教育局舉辦健康促進學校校長與輔導團員增能研習,透過專業講座與績優學校分享,期能凝聚共識,推廣教育政策,鼓勵各校發展結合學校特色的健康促進學校計畫。

輔仁大學教授陳富莉表示,新一代健康促進學校政策特色,除了政府政策與資源投入, 身為領導者的校長,更是制定政策及提升組織效能的關鍵人物,透過全員參與,教職員與學生的投入,學校和社區互為夥伴關係,健康促進融入學校課程,運用創新策略建構永續健康物質環境及營造社會情緒環境等。

新化國小校長林佳慧分享榮獲卓越金質獎得獎方案「新化有勁、健康揚逵」,以在地文學家楊逵重視健康、努力不懈的精神為主軸,學校與家長、社區共同努力,邀請專業人士入校服務,設計創新有趣的健康本位課程,推動多元晨光戶外社團,重視正向心理與情緒。

日新國小校長徐俊雄則分享學校進行社區特色及健康問題分析,透過正式或非正式課程、健康活動、研習訓練,邀請社區人士共同參與,發揮學校健康促進影響力,加強學校與社區夥伴緊密關係。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因應推動健康促進3.0政策,增進校長了解政策重點與內涵,邀請專家學者進行專業講座,鼓勵校長們凝聚在地資源,強化學校推動效能,營造優質健康校園文化。

市長黃偉哲表示,實踐國際健康城市的理念,落實校園健康促進推動是重要教育政策,校園即扮演社區領頭羊重要角色,透過校園全員投入,提升健康識能,並與社區互為夥伴關係,共同打造健康生活環境。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