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性教育校園扎根 澎醫泌尿科主任呂政昕深入校園宣講

2023/11/19 13:15

澎湖醫院泌尿科主任呂政昕,前進馬公國中校園宣講。(衛福部澎湖醫院提供)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醫院為推動學童身心健康扎根教育,由泌尿科主任呂政昕前往馬公國中,展開首場別開生面的性教育暨自我保護講座。活動透過輕鬆詼諧的方式,深入淺出的探討性教育的議題,目的在於打破性教育的迷思,為學生提供全面的性健康知識,培養自主保護能力。

呂政昕首先聚焦於破除性教育的迷思,使用開放、平等的態度帶領學生們正視性教育的議題。以深刻而引人入勝的方式,指導學生們如何正確談論性,從尊重自己與他人的角度切入,強調建立良好的性教育觀念是發展健康人際關係的基石。

此次宣導講座活動學生迴響熱烈的部分,是呂主任講解性傳染病的知識,藉由實際案例和事實為基礎,說明如何預防和因應性傳染病。經過生動的敘述,有效向學生們傳達保護自己和他人的重要性,並鼓勵學生擁抱知識,用正確的態度迎接成長過程。

以豐富的專業知識和和藹可親的風格,呂政昕成功的讓這場宣導活動成為一次啟發心靈的經驗,讓對於「性」充滿好奇的國中生能夠在正確的引導下,建立起健康、正確的性觀念。校園扎根巡迴講座是澎湖醫院致力於社區健康的一部分,透過專業醫師的講座,提升學生對身理、心理健康的認識,同時引導他們擁有健康的價值觀和行為態度。澎湖縣各級學校、社區團體若有預防保健及健康促進議題需求者,請洽澎湖醫院社會工作室陳專員,電話9261151分機50114。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