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登革熱1.9萬例 揭北門區2次大流行皆保持0病例方法

2023/11/09 14:06

北門防疫工作嚴謹,巡檢孳清一樣不放鬆。(記者楊金城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截至8日累計19446例,全市37區中只有北門區、白河區保持不敗,維持0病例,其中北門區在2015年台南市登革熱大流行時全市唯一0病例,推測與濱海地理環境不無關係,防疫巡檢孳清並做出貢獻。

北門區地處台南最西北濱海,有10個里,10月現有人口數10029人。

社區志工自主清掃環境。(記者楊金城攝)

2015年台南市登革熱大流行時,北門區在全市唯一保持0病例,台南今年登革熱疫情再起,疫情熱區主要集中在市區和周邊行政區,遠離熱區的溪北各行政區病例數較少,各公所都要派人支援疫情熱區的公所防疫孳清、噴藥人力。南市至昨累計19446例,但疫情有趨緩趨勢。

北門區區長張政郎今天(9日)揭密說,北門區地處濱海,排水系統、水溝大多含有鹽分,海風吹來也是鹹的,推測不利疫媒蚊孳生,加上地處偏區,聚落相鄰有段距離,人口不像都會、城鎮區稠密,都不利疫情傳播。

北門區在2015年躲過台南登革熱疫情,今年至今同樣保持0病例,很不簡單,張政郎說,北門防疫工作嚴謹,巡檢孳清一樣不放鬆,定期孳清、每月至少1次清潔日總動員、每日區內自主巡檢2里,各里也維持既有的噴藥、環境清掃,防疫工作將堅持到疫情過去,很感謝各里、社區環保志(義)工出力協防,保護北門鄉親。

北門區區長張政郎(左一)對定期巡檢孳清的志工,出面喊話加油和感謝,加強防疫。(記者楊金城攝)

社區志工婆婆媽媽出動清潔。(記者楊金城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