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懷偏鄉長輩視力 銀光未來創新協會竹縣寶山傳愛

2023/07/11 15:41

新竹縣寶山鄉新城風糖今(11日)有一場「銀光敬老眼鏡傳愛」活動,由眼科專業團隊,為在地200名年滿65歲長者免費驗光、配鏡。(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寶山鄉新城風糖今(11日)有一場「銀光敬老眼鏡傳愛」活動,由眼科專業團隊,為在地200名年滿65歲長者免費驗光、配鏡;銀光未來創新協會連續3年到新竹縣偏鄉服務,繼峨眉、北埔、寶山等鄉鎮,明年計畫前進五峰鄉,照顧山區長者的視力。

銀光未來創新協會創辦人朱立倫致詞表示,協會創辦至今從北而南到各縣市,迄今已經服務超過25萬人次,除了驗光、配鏡之外,也檢查部分眼科疾病例,如青光眼、白內障或是黃斑部病變等,協助長者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此次來到新竹縣寶山鄉,也希望能照顧在地長者的視力。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銀光未來創新協會聯合各協會驗光師、驗光生們一起照顧鄉親的視力,「眼睛健康,看什麼都清楚」。協會2年前從峨眉鄉開始服務,去年到北埔鄉,今年再到寶山鄉,特別感謝朱立倫,期許明年能再到五峰鄉服務。

銀光未來創新協會連續3年到新竹縣偏鄉服務,創辦人朱立倫(中)和新竹縣長楊文科(左6)今在寶山鄉的活動中宣導,並感謝眼科和驗光師相關公會的協助。(記者廖雪茹攝)

朱立倫、楊文科與寶山鄉公所今天在活動中,向社團法人銀光未來創新協會、社團法人台灣杜絕惡視力協會、新竹縣驗光師公會、新竹市驗光師公會、新竹縣及新竹市驗光生公會致謝,也感謝徐佩勝、徐美芳賢伉儷熱心贊助。

寶山鄉長邱振瑋雖不克出席活動,但也很感謝協會,他過去擔任議員就引入社會資源舉辦多場老人及學生免費視力檢測及配鏡活動,如今也延續理念,持續照顧鄉民。

現場由新城風糖園區執行長王翎鳳導覽,帶領楊文科、朱立倫共同參觀園區的地方創生、社區發展的成果,兩人開心問候在地長者並同樂。縣議員邱坤桶和多名村長、代表等也到場關心。

銀光未來創新協會連續3年到新竹縣偏鄉服務,朱立倫、楊文科與寶山鄉公所今天在寶山鄉活動中,感謝眼科和驗光師相關社團的協助,照顧長者的視力。 (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寶山鄉新城風糖今(11日)有一場「銀光敬老眼鏡傳愛」活動,由眼科專業團隊,為在地200名年滿65歲長者免費驗光、配鏡。(記者廖雪茹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