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遠離生活「塑」危害 中醫:這樣做可減輕體重負擔

2023/06/24 15:41

中醫師提醒,若想減塑生活中毒物,建議日常要降低接觸、自備環保餐具、可服用中藥清熱解毒藥物,或十字花科蔬菜、喝水,才能避開環境荷爾蒙所造成的健康影響;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生活中潛伏著各式各樣的毒物,若不小心恐對健康造成威脅!欣華安中醫診所醫師呂桓毅提醒,若想減塑生活中毒物,建議日常要降低接觸、自備環保餐具、可服用中藥清熱解毒藥物,或十字花科蔬菜、喝水,才能避開環境荷爾蒙所造成的健康影響。

呂桓毅在臉書粉專「中醫師 呂桓毅」發文指出,古人會用竹葉、竹簍來承裝食物,是一種友善環境的行為,取之於自然,不會對人體有負擔。現代人外食經常會接觸的塑膠器皿或是塑膠袋,這些塑膠化學產品,所含的塑化劑,是一種環境荷爾蒙.結構類似雌激素,難以在自然中分解,會在生態系中累積,對食物鏈頂層的人類產生最大的衝擊。

塑化劑對人類有什麼影響呢?呂桓毅表示,會影響孩子第二性徵的發育;毒害細胞的粒線體,這是細胞的燃脂工廠,進而容易發胖;以及毒害甲狀腺,已經有很多臨床的案例報導,許多甲狀腺癌的病人,生活中有很多的塑化產品的接觸史。

為了減少塑化劑的影響,可以怎麼做呢?呂桓毅說,盡可能地實施減塑生活,只要接觸量少,就能減少身體的累積;自備環保餐具,避免使用餐廳店家提供的塑膠餐盤;加速身體排毒,可以服用中藥清熱解毒的藥物,或是選擇十字花科的蔬菜,還記得要搭配大量喝水。

呂桓毅提醒,減塑生活是一種對自己友善也對地球友善的行動,在減輕地球負擔的同時也減輕自己體重的負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