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心婦女肌耐力 高市婦女館推功能性運動健康操

2023/03/08 17:08

高雄市婦女館設計的「功能性運動健康操」,可幫助女性預防髖關節疾病和增加肌耐力。(資料照,記者許麗娟攝)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慶祝國際婦女節,高雄市婦女館不僅榮獲全國首屆標竿婦女中心婦蘊獎,也設計女性專屬的「功能性運動健康操」,協助女性預防髖關節疾病和增加肌耐力。

社會局指出,高雄市婦女館成立22年,是六都唯一公辦公營獨立館舍經營,長期與在地婦女及團體合作,針對不同年齡婦女需求設計多元行動方案,包含女力經濟、社區婦女大學及婦女志工團等等,貼心服務屢獲肯定。

有鑑於婦女忙於工作及家事常有五十肩、肌少症及婦科病等,今年特別結合運動中心開發適合女性的運動「功能性運動健康操」,可預防髖關節疾病並可增加肌耐力,民眾可至YouTube高雄市社會局婦女館頻道觀賞並跟著學習。

今天衛福部公布全台10條女路,其中「高雄女力時空行旅」一推出名額就被秒殺,這條路線是社會局結合打狗文史再興會社,以港口城市的起點:旗津、哈瑪星、鹽埕,從地景、人物、文史角度出發,看見城市發展變遷與當代女性處境如何相互影響,是高雄第1條女路導覽路線。

社會局表示,為照護女性族群,高雄市各運動中心開設有韻律等健身課程,而且女性使用率高達7成,另有10處銀髮健身俱樂部、29家地區級以上醫院可提供不同年齡女性及照顧需求的方案,強化婦女健康力,高市也首創坐月子到宅服務,且是全國唯一普發孕婦產檢乘車券的城市。

高雄市婦女館獲婦蘊獎殊榮。(高雄市社會提供)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