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天冷吃薑怯寒? 醫曝「3狀況」勿服用:小心胃黏膜受損

2023/02/26 11:44

醫師表示,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薑,像是易對薑過敏者,下肚後恐會誘發紅疹、頭暈等症狀,或患胃炎、胃潰瘍者,吃多易致胃黏膜受損。(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228連假期間全台冷颼颼,不少人為了趕走寒意,會選擇吃薑、吃辣來怯寒,不過,醫師表示,不是所有人都適合吃薑,像是易對薑過敏者,下肚後恐會誘發紅疹、頭暈等症狀,或患胃炎、胃潰瘍者,吃多易致胃黏膜受損,以及薑會讓凝血功能下降,所以服用抗凝血劑者也要避免。

林口長庚風濕過敏免疫科在臉書粉專發文指出,吃薑怯寒不是所有人都適合,並列出以下情況不適合:

●過敏:有些人吃薑會產生過敏反應,可能會誘發紅疹、頭暈、嘔吐等。

●胃炎、胃潰瘍:薑會促使胃液分泌,過量攝取可能造成胃黏膜受損。

●服用抗凝血劑:吃薑會促進血液循環,會讓凝血功能下降,要特別注意以免藥效增強,增加出血風險。

此外,醫師也提醒,吃藥膳也要注意,因為藥膳含有中藥材,要小心是否會與正在服用的藥物產生交互作用,此外,免疫疾病的病友也不可以隨意進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