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溫驟降童綜合醫護隨行 籲白沙屯香燈腳進香牢記這4字

2023/02/14 16:15

白沙屯媽祖南下北港進香,醫師呼籲隨行信眾要留意身體狀況。(記者張軒哲攝)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頗受媽祖信徒關注的年度宗教盛事,苗栗縣通霄白沙屯拱天宮媽祖12日凌晨起駕,預計2月20日回宮。白沙屯媽祖繞境每年進香都吸引眾多「香丁腳」(信眾)追隨。童綜合醫院派救護車跟隨以外,並有醫護與救護技術員支援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進香行程,因今日降溫,院方呼籲信眾注意保暖。

童綜合醫院指出,在9天8夜一年一度的盛事中提供最即時的醫療服務。支援1輛具備5G視訊與12導程無線傳輸設備的救護車跟隨以外,並有6名醫師、15名護理師與14名緊急救護技術員,另有醫療志工團約30人左右跟隨進香,也組成救護機巡隊來進行迅速的醫療救援;永信藥品也公益提供了酸痛貼布2500包、B群隨身膠囊4000顆與皮膚舒緩凝膠300瓶,置放於救護車上來舒緩香燈腳的不適與疼痛。

進香行程來到第3天,氣候轉變並氣溫驟降,因此對於逾10萬名香燈腳來說,如何保健與維持身體機能就非常重要。童綜合醫院急診部主任魏智偉呼籲,香燈腳們跟隨媽祖進香時,可記得「疫、氣、水、量」這4字。雖然現在疫情逐漸降溫,但是因為信眾來自全台四面八方,所以還是要做好防疫措施,活動過程中如遇人多或與他人密切接觸時,還是戴好口罩,並且隨身準備多個口罩可以更換。

氣則是指最近氣候溫度變化大,罹患慢性疾病患者更要小心,尤其有心血管疾病者,更要記得保暖(戴帽子、洋蔥式穿搭等)、隨身攜帶慢性病藥物,以及注意自身身體狀況;另外因為隨著媽祖徒步進香,非常需要充分體力,適時補充水分就很重要,才能維持身體正常體溫;量是要提醒民眾量力而為,考量自身的安全與能力才是最重要的,疲累時記得停下腳步好好休息,隨時出現不舒服都要尋求醫療協助。

童綜合醫院動員救護機車巡邏,協助白沙屯進香信眾。(記者張軒哲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