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衛達」一口氣5藥品出包!消炎、感染症、胃藥全有瑕疵

2023/02/04 16:41

「衛達」拿炎錠375毫克(那普洛仙)外盒。(記者吳亮儀翻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一口氣公布「衛達」共5款、6批藥物因製程有瑕疵,需回收藥物,藥物適應症範圍涵蓋消炎、感染症、胃藥、血管循環障礙等用藥。

「衛達」拿炎錠375毫克(那普洛仙)主成分為NAPROXEN,適應症為骨關節炎、類風濕性關節炎、幼年型關節炎、關節粘連性脊椎炎、腱炎、滑囊炎,和急性痛風、原發性經痛、解除輕中度疼痛,一製造批號「111003」因 案內批號產品因製程有瑕疵,廠商主動回收。

「衛達」拿炎錠375毫克。(記者吳亮儀翻攝)

「衛達」益潰適錠500公絲(斯克拉非)適應症為十二指腸潰瘍及胃潰瘍,一製造批號「224009」因案內批號產品因製程有瑕疵,廠商主動回收。

「衛達」益潰適錠500公絲。(記者吳亮儀翻攝)

「衛達」益潰適錠500公絲。(記者吳亮儀翻攝)

「衛達」速倍樂膜衣錠500毫克適應症為對CIPROFLOXACIN有感受性的細菌所引起的呼吸道感染、中耳炎、竇炎、眼感染、腎臟及泌尿道感染(包括淋病)、腹部感染(包括腹膜炎)、皮膚及軟組織感染、骨髓炎、關節感染、菌血症。成人和小孩的吸入性炭疽病(接觸後)。小孩的大腸桿菌所引起的複雜性泌尿道感染和腎盂腎炎(1-17歲)、綠膿桿菌有關的囊腫性纖維化產生急性肺部惡化的現象(5-17歲)。一批號「210008」需因製程有瑕疵,廠商主動回收。

「衛達」速倍樂膜衣錠500毫克。(記者吳亮儀翻攝)

衛達速倍樂膜衣錠500毫克(外盒)。(記者吳亮儀翻攝)

「衛達」暢血臨膜衣錠9.6公絲(銀杏葉類黃酮配醣體)適應症為末梢血行障礙,也因製程有瑕疵廠商須回收。「衛達」樂不痛膜衣錠500毫克適應症為退化性關節炎、風濕性關節炎的消炎鎮痛,也需回收。

衛達暢血臨膜衣錠9.6公絲。(記者吳亮儀翻攝)

衛達樂不痛膜衣錠500毫克。(記者吳亮儀翻攝)

衛達樂不痛膜衣錠500毫克(瓶貼)。(記者吳亮儀翻攝)

食藥署科長傅淑卿說,這起因於該藥廠在製程中加入未經核准的製藥流程、不符合藥品GMP規定,因此都需下架回收,5款、6批共需回收67.6萬顆藥物,但這些藥物都有其它不同廠牌的替代藥物供病患和醫師選擇。

傅淑卿說,這也並非該藥廠首次出包,之前就曾有其他藥物因同樣問題須下架回收,擴大清查後才發現,該藥廠需經確認無更多製程問題後,才能重新生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