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頭髮掉不停怎麼辦? 中醫授2食譜助改善

2022/11/04 11:45

詹景琦提到,飲用銀耳蓮子湯可達滋陰效果,可改善落髮問題。(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洗頭、梳髮時,看到秀髮大把大把落地,頭頂日漸稀疏,落髮的問題是否正困擾著你?對此,中醫師詹景琦傳授2道改善落髮的養生食譜,包括補氣血的當歸生薑羊肉湯,及滋陰的銀耳蓮子湯。另外,他也提到,多吃黑芝麻,頭髮會又黑又亮。

詹景琦在臉書粉專「詹景琦 中醫師」分享,據研究指出,人1天掉50-100根頭髮屬於正常狀態,如果毛髮有大量脫落的情形,常見的原因是壓力、懷孕、過勞、重病所引起。

中醫對症治療方式

●找出患者身體虛弱的原因,予以強化、改善。

●採用滋陰涼血、清熱降氣法,改善毛囊循環與營養,以逆轉毛髮過度脫落的問題。

食療滋陰補氣血

●補氣血:當歸生薑羊肉湯

蔥薑爆香後,加入羊肉片300克炒半熟,再加當歸10克、清水及適量醬油、糖,煮熟後以鹽調味即完成。

●滋陰:銀耳蓮子湯

500克水放入蓮子10顆、紅棗5顆、枸杞20克,熬煮至水滾,再加白木耳100克煮熟後,加適量冰糖即完成。

詹景琦說,民眾也能多吃黑芝麻,頭髮會又黑又亮,並提醒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任何健康上的問題,建議諮詢合格的中醫師診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