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巴國縮短候診時間 國泰醫院「永續行動獎」鍍金

2022/08/17 18:18

國泰醫院參與今年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共榮獲2項獎項肯定,其中「巴拉圭醫療資訊管理提升計劃」獲得白金特優獎。(國泰醫院提供)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國泰綜合醫院參與今年亞太暨台灣永續行動獎,共榮獲2項獎項。包括「巴拉圭醫療資訊管理提升計畫」獲「APSAA亞太永續行動獎白金特優獎」及「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銀獎」拿下「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銀獎」,展現醫療軟實力,也體現醫療服務的社會責任。

國泰醫院指出,過去巴拉圭病人看診等待時間平均每人需要2.5小時,為提高醫療服務效率,特別結合院內的醫療資訊系統,及國內醫院標準化流程管理、病歷電子化等經驗,協助巴國將就醫流程資訊化,成功讓病人候診時間雖短為0.9小時,每月病人服務量平均增加2倍。

院方也表示,目前巴國已有15省共95間醫療機構導入此套系統,執行成果獲得巴國總統及衛生部部長高度肯定,並將持續擴大在巴拉圭全國醫療機構推動,同時協助培養軟體開發、數位教材設計、醫務管理等種子教師,強化當地醫療數位管理能力。

國泰醫院也從2019年起結合急診醫師等專業,共同開發「急診敗血症AI智能系統」,將急診檢傷階段導入AI智能科技輔助,增設預警機制,並啟動「敗血症引發器官衰竭分數(SOFA Score)」評估。

院方表示,考量現行臨床對於敗血症篩檢的需求,台灣每年有超過15萬起案例,若未能即時妥善治療,會進展成敗血性休克,死亡率高達8成。在AI系統導入後,發揮了完善的輔助作用,處理時效較導入前提升70%,2021年期間病人死亡率及病人住院時數皆明顯降低。

國泰醫院副院長林朝祥表示,該院近年積極做數位轉型,投入許多資源在發展軟硬體設備和醫療應用上,從AI、大數據分析及雲端服務等,盼提供病人更友善、高效的醫療服務與品質,同時也以實際行動幫助友邦,實踐全球永續的目標。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