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家有失智者要注意 掌握食安6原則

2022/06/07 17:57

國健署建議,失智族群盡量選擇當季、原型的食物。;圖為情境照。(圖取自shutterstoc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內政部2020年統計資料,推估目前台灣有29萬名失智者,家中有失智者,在飲食方面要注意什麼呢?國健署在臉書粉專「國民健康署」分享,控制熱量等6大原則,但國健署表示,飲食狀況還是要依個人狀況調整。

失智者食安6個注意事項

●定時定量控制熱量:有時失智者會忘記已經進食過而重複用餐,所以照顧者要特別留意。

●選用天然新鮮蔬果:盡量選擇當季、原型的食物。

●減少精緻糖分攝取:含有高精緻糖分的食物,如蛋糕、麵包等甜點,都要酌量食用。

●烹調少糖少油少鹽:少糖、油、鹽,可以幫助預防三高。

●維持適當體重並定期量測:可透過計算BMI值,來判斷是否為健康體重,BMI=體重(公斤)/身高(公尺x公尺),國健署表示,健康的成人體重區間為18.5≤ BMI<24。

●攝取充足水分:國健署建議,每天要喝足2000毫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