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旬婦車禍毀容 術後疤痕治療重拾笑容

2022/01/28 14:49

奇美醫學中心傷口照護中心暨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許翰平表示,一名70歲的婦人因車禍顏面骨折創傷,雖透過手術完成顏面骨折重建,但仍在臉上留下明顯的疤痕,因此術後隨即協助婦人,進行疤痕處李照護與治療,經4個月治療,疤痕明顯改善。(記者萬于甄攝)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一名70歲婦人去年因車禍自摔,不慎造成右側臉部嚴重變形,且顴骨、眼眶骨及上頷骨粉碎性骨折,雖生命安全無虞,但婦人擔心顏面功能受損,更擔憂就此毀容,一度讓她感到自卑,後來透過顏面骨折重建手術及軟組織修復縫合,並配合疤痕處理及治療,疤痕大幅度改善,也讓婦人重拾臉上燦爛笑容。

奇美醫學中心傷口照護中心暨整形外科主治醫師許翰平表示,疤痕組織是人身體傷口癒合過程必然留下的痕跡,除與個人體質有影響外,減少傷口癒合時的發炎反應與組織拉扯,可讓傷口更快速、更好的癒合,也是改善明顯傷口疤痕的關鍵。

許翰平提到,該名70歲的婦人因車禍顏面骨折創傷,雖透過手術完成顏面骨折重建,但仍在臉上留下明顯的疤痕,婦人也因外觀受損,內心充滿自卑,擔憂疤痕要伴隨一輩子,因此,術後隨即協助婦人,進行疤痕處理照護與治療。

婦人因外觀受損,內心一度充滿自卑,在傷口癒合後的2週,醫師許翰平為其進行疤痕處理治療,4個月後,婦人疤痕大幅度的改善,總算重拾信心,臉上也恢復以往燦爛的笑容。(奇美醫學中心提供)

婦人傷口癒合後的2週開始進行治療,除規律配合醫師每個月一次除疤針的施打外,透過矽膠產品及皮秒雷射、光梭雷射等治療,4個月後,婦人的疤痕大幅度的改善,也重拾信心,臉上也恢復以往燦爛的笑容。

許翰平說,若傷口能在兩週左右癒合,留下明顯疤痕的機會就能大大降低,倘若不慎感染或超過一個月還沒長好,就可能留下難以遮掩的疤痕,但疤痕改善與治療方式相當多元,且治療方式因人而異,每個人適合的治療不盡相同,需由專業醫師判斷找到最適合的選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