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美食外送超方便 食藥署提醒3大原則:注意餐點品質

2021/10/22 13:55

食藥署提醒,餐飲業者、外送員應自主管理,確保食品製作及運送過程之衛生安全無虞。(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 近年來各大美食外送平台興起,大大提升享用美食的便利性,食藥署在此提供給民眾「聰明點,安心吃」的三大原則,在享用美食前,仍要仔細確認品質,才能吃得安心。

店家資訊透明

建議消費者選用清楚揭露營業地址、連絡電話及產品資訊的店家,因為店家願意自我揭露資訊,相對也較願意為自己的餐飲產品品質負責。

參考網路評價

各美食外送平台都有評分機制,於下單前可參考評價及仔細閱覽訂餐頁面所載資訊。

仔細確認品質

餐飲業者、外送員應自主管理,確保食品製作及運送過程之衛生安全無虞,消費者在取餐後、享用餐點前,也要留心餐點品質、顏色或氣味是否異常。

食藥署提醒,若想不出門也能享受美食,千萬別忘記前述原則,既享受外送的方便,也保障用餐的安全。

轉載自衛福部食藥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840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