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柚子皮不要丟! 聰明生活妙用報你知

2021/09/25 11:01

柚子皮含有精油,經過萃取能製成清潔劑、洗碗精及防蚊噴霧。(資料照)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中秋節過了,家裡還有一堆柚子沒吃完?柚子不僅果肉有豐富的維生素C、膳食纖維,果皮還含有珍貴的精油,是一般柑橘類的4倍,農糧署在臉書專頁「鮮享農YA - 農糧署」發文,教大家萃取柚子皮的精油及聰明生活妙用!

柚子皮萃取液製作

● 柚子皮切除白色的部分。

● 柚子皮切段裝進玻璃瓶。

● 倒入75%酒精,蓋過柚子皮即可。

● 放置一週,酒精就會萃出柚子精油。

1、柚皮清潔劑

柚子皮萃取液:純水≒1:3。加入適量小蘇打粉,可用於擦拭桌面地板、去除污漬。

2、柚皮洗碗精

柚子皮萃取液:椰子油起泡劑:純水≒1:1:3。可用於洗碗清潔、去油亮晶晶。

3、柚皮防蚊噴霧

柚子皮萃取液:純水≒1:3。可用於除臭驅蚊、保持室內清香。

農糧署也提醒,製作前請先將柚皮以清水洗淨,避免農藥殘留喔!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