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健康網》失眠隔天累到炸! 營養師分享「助眠8招」

2021/09/24 20:00

白天補眠避免太久,可能使睡眠週期混亂,導致晚上睡眠品質不佳或失眠;圖為情境照。(圖取自Freepik)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有些民眾會有失眠的問題,不僅隔天精神會不好,整個生活作息也可能因此大受影響。營養師對此分享8招幫助入睡的方法,讓民眾能一覺到天亮,也提到充足良好的睡眠,還可以幫助減肥,讓效果更好。

營養師黃乙心於臉書粉專「營養師Feibi」發文分享8招助眠方法如下:

●睡覺時要有全黑環境避免光線,這樣才能幫助體內分泌褪黑激素,由腦內松果體分泌的一種荷爾蒙,扮演調控生理時鐘的重要角色。

●睡前2小時避免飲食,以免睡眠時身體還需要不斷努力消化,影響睡眠品質,也可避免胃食道逆流

●睡覺避免使用3C產品,3C的藍光會透過眼睛刺激我們的大腦,抑制褪黑激素分泌。

●調整適合的環境溫度,選擇適合自己的溫度,過冷過熱都會導致睡眠品質不佳。

●白天補眠避免太久,可能使睡眠週期混亂,導致晚上睡眠品質不佳或失眠。

●規律且適當的運動習慣,幫助肌肉與神經的放鬆,但過度運動以及睡前運動反而可能導致睡不好。

●勿以喝酒幫助睡眠,喝酒雖然可以讓我們暈暈的好入睡,但入睡後的睡眠品質反而會不佳,影響隔天起來的精神。

●補充好眠營養素色胺酸、鈣、鎂,像是牛奶、深綠色蔬菜、堅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