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口衛隊南下雲林 為元長和平國小35名學童看牙

2021/01/28 14:01

牙醫師自組「移動式牙科治療工具」以方便攜帶,裡頭還有可樂寶特瓶作為給水或收集廢夜的容器。(記者詹士弘攝)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醫療相對缺乏,偏鄉恐連一家牙診所都沒有,但元長和平國小今天就來了11名台大牙醫,專程為元長和平國小35名小學生檢查牙齒,還有36名牙醫系學生組口腔衛生服務隊,教導孩子正確的口腔保健知識。

台大口衛隊在台大醫院兒童牙科專科醫師郭敏光的指導下,於1999年由林寓涵創立,成立至今已20餘年了,服務全台70餘所國小與教育機構。

縣議員蔡岳儒感謝台大口衛隊近幾年選定雲林偏鄉學校進行服務,以補小校資源不足。

今天的牙齒健檢共動員11名牙醫,由於沒有護士隨行,牙醫師還得輪流當護士;牙醫師還自組「移動式牙科治療工具」,以方便攜帶,裡頭還有可樂寶特瓶作為給水或收集廢夜的容器,相當有趣。

台大牙醫系副教授暨口腔衛生服務隊指導老師陳信銘表示,此次牙齒健檢除做一般的保健外,也會進行簡單的蛀牙、補牙治療;他也指出,偏鄉因資源比較不足,一般學生的牙齒都比較弱,但和平國小的小朋友還不錯,口衛隊希望未來能在同一區尋找不同的小學進行牙齒保健預防宣導,讓正確的口腔衛生觀念能普遍深植小朋友心中。

口腔衛生服隊透過各種角色與蛀牙蟲之間的有趣互動,將正確的潔牙方式教給小朋友,緊接著的「牙精靈劇」也要讓小朋友們學會各個牙齒的特徵以及換牙順序。

口腔衛生服隊透過各種角色與蛀牙蟲之間的有趣互動,將正確的潔牙方式教給小朋友。(記者詹士弘攝)

口腔衛生服隊透過各種角色與蛀牙蟲之間的有趣互動,將正確的潔牙方式教給小朋友。(記者詹士弘攝)

11名台大牙醫專程南下雲林,為元長和平國小35名小學生牙齒健檢。(記者詹士弘攝)

11名台大牙醫專程南下雲林,為元長和平國小35名小學生看牙。(記者詹士弘攝)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