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親自辦理 健保自墊核退可郵寄申辦

2020/04/14 13:36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可透過郵寄掛號來申辦「自墊醫療費用核退」。(圖取自健保署官網)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表示,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民眾在就醫時因故墊付醫療費用,事後向健保署提出「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申請,除了親自前往各分區業務組辦理以外,也可透過郵寄掛號來申辦,減少出入公共場所,以降低感染風險。

郵寄辦健保自墊核退 降低感染風險

健保署指出,為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應避免出入人多的場所,民眾如果有需要申請健保自墊醫療費用核退,可多採取郵寄掛號的方式辦理。民眾在等待期間可透過手機APP,或上健保署官網查詢申辦進度,即使沒有臨櫃處理,也不用擔心自己的權益會被漏掉。

如對全民健康保險自墊醫療費用核退相關規定需進一步瞭解及下載申請書或進度查詢,請至衛福部健保署官網─自墊醫療費用核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