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新增16例確診武漢肺炎 指揮中心擬定社交距離指引

2020/04/01 13:25

3/31新增16例確診個案

新增14境外移入、2例本土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十六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其中十四例是境外移入,多是從英、美工作、就學回國的人,還有兩例本土感染病例,其中一例是廿多歲的台師大大四男學生,還找不出感染源,但已是國內第六所大學傳出確診案例。

為加強防範疫情蔓延,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專家會議昨已討論擬定民眾之間「社交距離」相關規範指引,原則上社交距離在室外應至少一公尺、室內則要一.五公尺,若無法維持距離請戴口罩,餐廳桌間則建議用隔屏,指引今日正式公布。

學生發病前多在學校、宿舍

台師大一名大四男學生確診,但還未找到感染源,這已是國內第六所大學傳出確診案例。圖中人物與新聞事件無關。(記者朱沛雄攝)

指揮中心說明,台師大確診學生三月廿六日發病,出現發燒、咳嗽、嘔吐、全身倦怠和肺炎等症狀,卅日就醫並通報後確診。根據疫調,他在發病前以學校及宿舍為主要活動地,初步掌握接觸者十三人,將持續調查是否有其它高風險暴露史,以釐清感染源。

另一起本土感染病例(案三○七)是七十多歲男性,他曾與先前土耳其旅遊而確診的六旬婦人案一二二聚餐,三月廿五日因胸悶、肌肉痠痛到診所就醫,廿六日及廿八日又因發燒而陸續至診所及醫院就醫,後因診斷有肺炎情形而住院並通報採檢,昨天確診,已初步掌握接觸者共四十六人。

其餘十四例境外移入個案包括七男、七女,年齡在廿多歲到六十多歲間,仍以廿、卅歲年輕人為主,入境日於三月十六日到廿九日,發病日介於三月一日到廿八日之間;個案發病前活動地為美國、英國、冰島、法國、瑞士、泰國及菲律賓,出國目的多為工作或就學。

指揮中心表示,案三一五與先前傳出群聚感染的個案,就讀英國同一所學校,返國前曾與案二五八及案三○○接觸,三月廿二日入境時還無不適症狀,居家檢疫於廿五日發病,廿七日採檢、昨天確診;截至目前該校群聚感染已有四人確診。

國內確診者累計達三二二例,二七六例境外移入及四十六例本土病例,有五人死亡、卅九人解除隔離。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