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玉梅乳癌病逝 醫師:婦女應定期乳房篩檢

2017/01/22 18:44

圖為2013年9月,前台北市議員陳玉梅(右)接任僑委會副委員長,最後一天在市議會簽到,與議長吳碧珠(左)擁抱道別。(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前台北市議員陳玉梅今上午因乳癌在聯醫仁愛院區驟逝,享年50歲,醫師表示,乳癌長年盤據台灣女性癌症發生率首位,死亡率更排名第4,45至55歲女性為乳癌罹患高峰,且發生年齡有年輕化趨勢,建議45歲以上婦女,應定期進行乳房攝影篩檢,0至1期治癒率可達9成以上。

北市聯醫和平婦幼院區乳房外科主任陳火木表示,飲食西化及女性晚婚、不生小孩等都是乳癌發生率逐年增加的主因,而服用賀爾蒙藥物者,也會增加乳癌罹患風險。

陳火木進一步表示,目前乳癌仍無有效預防方式,僅能透過早期篩檢早期發現治療,統計發現,由篩檢發現的乳癌患者,有超過7成落在0至1期,治癒率均可達9成以上,但如果是自行發現硬塊,多已進展到二期,治癒率約8成。

因陳玉梅年僅50歲就罹癌驟逝,陳火木解釋,研究發現,年輕者罹患乳癌,通常都與家族遺傳有關,且預後效果也會比年長才罹癌的患者來得差,建議民眾應定期接受乳房攝影篩檢,目前國健署針對45至70歲女性提供每2年一次免費乳房攝影,至於家族有乳癌病史者,40歲即可免費篩檢,建議婦女早做篩檢,才能及早防範於未然。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