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麻豆新樓醫院用中藥茶飲包提升醫護免疫力

2021/01/25 16:53

中醫師黃書澐(左二)解說中藥茶飲包的藥材用途及使用方式。(記者楊金城翻攝)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堅守防疫陣線,為全民保平安,台南麻豆新樓醫院中醫師黃書澐用中藥白蔘及黃耆等做成茶飲,強固醫護體魄、提升免疫力,對醫護表達感謝和支持。

黃書澐表示,新型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醫護等防疫人員已奮戰整整一年,面對變化多端的敵人,醫護克服體力及身體極限,站在第一線落實各項防護工作,非常辛苦,因此用中藥白蔘、黃耆以及防風做成茶包用來沖泡飲用,來增強他們戰鬥力。

黃書澐說,白蔘本身具有補氣與生津之功效,黃耆和防風能調節免疫與固護衛氣,正是第一線防疫人員需要的。

麻豆新樓醫院護理部部長呂旻芬及護理師代表接受,呂旻芬說,大家不畏懼病毒,在第一線堅守崗位,除了要有堅定不移的決心外,還需要強健的體魄才能抗疫,盼民眾做好防疫,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保護別人,一起同心挺過疫情。

院方說,中藥茶飲包不定期將送到護理部,分送護理人員。

麻豆新樓醫院醫護同心抗疫。(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自由健康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