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7-26 05:30

    嬰兒髖關節發育不良 6個月內治療黃金期

    家人在幫2個月大的茜茜(化名)換尿布時,覺得茜茜的大腿好像不容易被往外展開,展開時就會大哭,趕緊帶她就醫,經醫師問診後安排「AI超音波檢測兒童髖關節發育不良系統」檢查,發現茜茜屬髖關節發育不良,所幸及早發現,只要穿著吊帶,維持大腿彎曲外展的姿勢進行治療,即可恢復髖關節正常發育。

  • 2022-07-25 14:22

    AI超音波揪出嬰兒髖關節發育不良 醫:6個月內治療黃金期

    家人在幫2個月大的茜茜換尿布時,覺得茜茜大腿好像不容易被往外展開,展開時就會大哭,擔心之下趕緊就醫,經醫師問診後安排「AI超音波檢測兒童髖關節發育不良系統」檢查,發現茜茜屬髖關節發育不良,所幸及早發現,只要穿著吊帶,維持大腿彎曲外展的姿勢進行治療,即可恢復髖關節正常發育。

  • 2021-11-27 08:46

    健康網》缺錳小心容易疲勞! 營養師:「這類人」要特別注意

    有些民眾可能會容易疲倦勞累,或是生殖系統障礙、膽固醇升高等,可能是因為身體缺乏錳。醫師表示,生活中有補足錳,對身體好處多多,特別是銀髮族群,並分享錳的攝取技巧以及缺乏錳可能引起的症狀,提醒不愛吃菜又不喝茶的民眾最容易缺錳,可以多加補充。三峽恩主公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高銘鴻在臉書粉專「大禹治水 恩主公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