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0-04-22 14:51

    網傳正氣養肺散防病毒? 中醫師:毋湯喔

    武漢肺炎疫情發燒,民眾在line流傳一帖「正氣養肺散」,說可預防病毒,天寶中醫診所院長林襄穎表示,該帖含有黑丑、細辛等藥材,一是有毒藥物,一可能導致心律不整,並不適合作為茶飲,提供含有杏仁 、桔梗、 菊花、淡竹葉、茯苓、金銀花、連翹及生甘草的「清肺湯」供民眾參考,可一週飲用2次,清肺保健。

  • 2020-03-30 05:30

    護肺料理DIY 強化免疫力

    雖說養肺、潤肺是中醫的理論,但在西方營養學來說,特定營養素對於守護肺部健康也有效果,以下介紹常見的護肺營養素。●食材:甜椒、黃橘色食材、南瓜、胡蘿蔔、玉米等。●食材:綠花椰、菠菜、甜椒、芭樂、奇異果、柑橘等。●維生素D3食材:鰻魚、鮭魚、雞蛋黃、沙丁魚等。

  • 2020-02-18 05:30

    養肺益脾 抗「疫」大作戰

    武漢肺炎令大家聞之色變,事實上,冬末春初,陰晴不定、日夜溫差大的天氣形態,民眾健康常會亮起紅燈,以現代醫學來說,找到病因(病毒、細菌),使用對應的特效藥,是直接有效的治療方式;但是,病菌為求生存常會促使自己突變來衍生出抗藥性,因此臨床常會有無藥可用囧境,此時,人體的正常免疫力就相當重要,一旦失守,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