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2 18:47

    健康網》12種顧胃食物一次看! 醫:「這物」易消化又護黏膜

    腸胃常常鬧脾氣,一暴飲暴食就胃食道逆流?對此,桃園鴻林診所腸胃科醫師鄭泓志分享顧胃食物指南,建議胃弱者可多攝取菇類、山藥、秋葵、茴香、皇宮菜、海帶、川七、青木瓜、白蘿蔔、高麗菜、瘦肉蛋白、洋甘菊茶,其中,菇類不僅纖維豐富,容易消化,還含有多醣體可以保護胃黏膜,是非常好的選擇。

  • 2023-10-31 12:02

    健康網》8瓜類一次全搞懂! 營養師:「它們」助排便又能調節血壓

    南瓜、地瓜、木瓜、西瓜、青木瓜、冬瓜、絲瓜及苦瓜,這8種瓜類其實還可細分成3大類,包含:全穀雜糧類、水果類及蔬菜類,對人體也有不同的健康功效。營養師余朱青提到,南瓜屬全穀雜糧類,可延緩血糖的上升;而冬瓜、絲瓜及苦瓜屬蔬菜類,都富含膳食纖維,能使排便更順暢,並能調節血壓。但她提醒,在補充膳食纖維的同時

  • 2023-10-17 20:30

    健康網》讓「奶奶」Q彈UP 醫推6種水果

    胸部大小可能會影響部分女性的自信,吃對水果也能有幫助!對此,嬌點美學診所院長張禮財在臉書專頁「張禮財醫師整形美學交流室」發文分享,富含豐富維生素C、A、E的水果,不僅可以養顏美容,還可以提供美胸所需的營養成分。酪梨富含好脂肪●青木瓜: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A,有助於改善皮膚彈性。

  • 2022-04-30 15:22

    健康網》青木瓜超營養!農委會:酵素助消化還能強化免疫

    青木瓜是木瓜的其中一種嗎?農委會在臉書粉專「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發文分享,其實青木瓜為果實還沒成熟且果皮尚未轉色呈青綠色的木瓜,但是未成熟的青木瓜和已經成熟的木瓜都非常營養。農委會表示,青木瓜一般約於5-6分熟時採下,剖開果實,裡面的果肉還是白色或帶點淡橘色,這個時候的種子有些仍呈白色或已逐漸轉成黑褐

  • 2017-07-11 06:00

    《謠言終結站》青木瓜燉排骨可豐胸? 均衡飲食較實在

    坊間盛傳「青木瓜燉排骨」有助於豐胸,營養師說,某種程度上來說,青木瓜酵素可促進蛋白質分解、吸收,進而強化生長,間接提升胸部發育,但青木瓜酵素不耐高溫,而青木瓜燉排骨往往需要高溫烹煮,因此恐無法達到預期效果;若女性渴望罩杯升級,均衡飲食仍是不二法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