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4-02-08 15:48

    基地台電磁波恐致癌? NCC:無證據證明對健康有害

    春節一返鄉最有感可能就是手機訊號變差了,儘管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一再宣導電磁波安全,但民眾擔心基地台致癌,而要求遷離的事仍時有所聞。NCC表示,目前仍無任何證據證明基地台電磁波對人體健康有害,且極低頻率磁場屬於「2B級致癌物」,與泡菜、蘆薈萃取液在同一等級。

  • 2021-01-20 12:51

    健身男健檢卻亮紅燈 醫師:家中WIFI機惹禍

    37歲方先生平時週末愛爬山、健身,自認為是滿分「健康寶寶」,但去年在抽血檢查意外發現,他的「氧化壓力」數值偏低,SOD(超氧化物歧化酶)數值也偏低。醫師指出,方先生家中有兩台WIFI機,且還加裝強波器,強烈的電磁波可能影響體內SOD的工作量。

  • 2016-04-19 08:31

    恐怖!邊充電邊講電話 電磁波強如微波爐

    手機充電時講電話到底安不安全?答案可能讓你很驚悚!有媒體測試,在手機充電中時通電話,電磁波會瞬間暴衝,強度可相當於微波爐烹熟食物產生的電磁波,提醒大家盡量讓手機遠離頭部,避免電磁波。「三立新聞」實測發現,當手機接上電源,其實就隱藏危機,這時電磁波數值比沒充電時暴增3倍,這時若再用App通電話,射頻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