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7-17 18:09

    健康網》電子煙肺病致死率達7% 研究:6成患者進加護病房

    電子煙因新奇的外表,及其號稱能「減害」、「幫助戒菸」等說詞,吸引到不少民眾購買使用,但卻有可能造成電子煙肺傷害(EVALI)。而近期一項文獻統計,美國的EVALI個案有近6成需進入加護病房(ICU),而進入ICU後的致死率達7%。醫師提醒,電子煙並非安全無害,對人體健康有許多不利影響。

  • 2021-11-04 18:35

    健康網》「菸草味電子煙」可避免吸引年輕人? 研究:僅5%人因口味而抽

    美國食藥局(FDA)於10月12日授權了1款電子煙,與3款較不易吸引年輕人的菸草味煙彈的上市許可,但外媒《The conversation》報導,研究顯示,美高中生電子煙的使用率現已達27.5%,但僅有5%的年輕人是因為「口味」而抽電子煙,其餘大多是因社會壓力、想試試看或是產品酷炫性等。

  • 2021-09-02 16:18

    老菸槍改吸電子菸 才兩週竟出現肺浸潤

    1名56歲男子1天1包菸,連續抽了38年,近日改抽電子煙,沒想到短短兩週就發現運動時特別喘,並有乾咳、食慾變差等症狀,症狀持續兩個月後求診,檢查後竟發現肺部已經泛白浸潤,確診肺損傷。台灣胸腔暨重症醫學會理事長王鶴健指出,近日診斷「肺損傷」是否為EVALI(electronic cigarette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