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1-09-11 20:08

    會種樹才是好男人!「亞洲換肝之父」陳肇隆用植肝、植樹寫人生

    被譽為「亞洲換肝之父」的高雄長庚名譽院長陳肇隆,是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去年換肝成功的最大功臣,行醫37年來累積2000例換肝手術, 並以5年存活率93%創下全球最高紀錄,陳肇隆近日出版《LIVE & FOREVER》個人微傳記,透過換肝與種樹講述人生況味。

  • 2020-06-12 13:39

    爭睹「換肝之父」風采 陳肇隆回高醫大演講爆棚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主治醫師陳肇隆,返回母校高醫大演講,師生爭賭風采、人氣爆棚。大甲媽祖於本週11日晚間起駕繞境,而6天前(6月5日),顏清標完成換肝手術出院,陳肇隆同意參與繞境並囑咐適度休息;陳肇隆是高醫醫學系第17屆校友,本週返回母校參加校長講座,由於去年榮獲國際肝臟移植醫學會頒發「終身成就獎

  • 2017-12-18 07:53

    中國醫生不敢碰!換肝權威陳肇隆跨海操刀救6位小病人

    台灣醫技全球知名,被喻為「亞洲活體肝臟移植之父」的高雄長庚醫院名譽院長陳肇隆,日前率領團隊前往北京,親自操刀救活了6位親人捐肝續命的病童。《聯合報》報導,這6位患膽道閉鎖小病人,的病情都複雜困難,但是,也因為太困難,當地醫生大多不敢接,甚至建議家長放棄,不過,家長及專家們不願放棄,協力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