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08-20 05:30

    寶寶髖關節發育不良 延誤治療 恐終身長短腳

    近日一位家長帶著約6個月的女寶寶前來看診,起初他發現女兒的雙腿在換尿布時,好像張不太開,後來隨著雙腿的移動,還會發出異常的聲響,但因一開始的症狀並不明顯,所以較晚就醫,經診斷後確定該名幼兒應是髖關節發育不良問題,所幸以穿吊帶、擺位等非侵入式治療有慢慢改善,目前仍在觀察中,若改善幅度不足,會改採打石膏

  • 2023-08-01 05:30

    天天猛敲手機 拇指腕掌關節炎找上門

    57歲劉姓婦人因長年繁忙於工作及家務,近半年右手拇指根部與虎口處疼痛不已,到診所使用消炎止痛藥物及復健治療都未改善,趕緊到骨科檢查,發現右手姆指腕掌有嚴重關節炎,經使用非類固醇消炎藥並休養數週仍未改善,決定進行腕骨切除合併肌腱轉移與韌帶重建手術,術後開心恢復正常生活。

  • 2017-02-20 15:44

    懷孕弛緩素致關節韌帶鬆 婦女腰痠背痛導火線

    傳統坐月子習俗,仍有其必要性!一名42歲的陳姓女患者,自然產過3胎,因產後未確實坐月子,6年來常腰酸背痛、臀部連接大腿處酸痛,尤其當天氣轉換更明顯,就醫檢查後發現患者是因多產導致骨盆腔後側薦髂關節慢性發炎造成,以藥物緩解疼痛,醫師指出,產後讓身體好好休養,可預防往後容易出現全身關節疼痛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