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15 13:15

    健康網》藥品隨手放幼童誤食風險高 食藥署授7招杜絕危害

    沈莉馨/核稿編輯誤食藥品對孩童的健康可能帶來嚴重傷害!對此,食藥署分享7方法,包含:應保持藥品遠離孩童、保留藥品原包裝、分開存放藥品與食品、教育孩童藥品相關知識、定期清點家中藥品、隨身攜帶藥品時要小心、發生誤食的緊急處理等,可大幅降低誤食藥品對孩童健康的風險。

  • 2019-01-25 15:53

    醫訊》過期藥品勿亂丟 藥師公會:要拿到醫院檢收

    年終大掃除時刻,民眾打開家中藥箱檢視有效期限後,若發現過期藥品千萬不要丟到垃圾桶或沖進馬桶。消基會表示,每年有193頓、近5億顆藥物遭國人丟棄,環保署於污水處理廠有檢出藥物成分;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聯會也表示,去年12月16日有藥局藥師檢收過期藥品時,1年共有1392顆基利克,總共浪費健保逾85萬元。

  • 2018-12-26 10:56

    過期藥品別亂丟 衛生所教你:清除6步驟

    民眾住家是否存放著過期的藥丸、藥水?南投縣府衛生局說,不管是醫生開的處方箋或是非處方箋的用藥,都具有一定的藥理活性,且許多藥品在環境中是無法自然分解的,如果任意棄置藥物,不但浪費醫療資源,也會使得環境及生態受到污染與破壞,因此特別提出「廢舊藥品清除6步驟」供社會大眾參考、遵循。   

  • 2018-02-13 06:00

    搞懂保存標示 用藥更安心

    王先生(化名)日前怒氣沖沖跑到藥物諮詢窗口,劈頭就問:「為什麼我昨天才剛領的藥,就已經過期了?」乍聽之下,我還一度以為是我們品管有缺失,讓病人拿到過期的藥品,連忙詢問詳情。只見民眾從藥袋內拿出一排藥,指著上面一排數字「200711」,直說:「這藥的有效期限不是只到2007年11月嗎?這也過期太久了吧

  • 2013-08-22 06:00

    處理廢棄藥品 可在家動手做

    很多民眾常會到醫院詢問如何處理家中廢棄藥品,以往的做法都是請民眾拿到社區藥局或是醫院做回收處理,但現在只要在家裡,就可以輕輕鬆鬆處理這些廢棄藥品了。掩埋處理垃圾 仍請藥師回收目前全台灣共有24座營運中的大型垃圾焚化廠,其燃燒的溫度都可達到850℃以上,足以處理一般過期的藥品,所以只要住家的垃圾是交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