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16-08-05 21:26

    賈伯斯罹患罕病過世 嘉義長庚巡迴展解密

    罕見疾病神經內分泌腫瘤是少見的癌症,因已故蘋果電腦執行長賈伯斯罹患此病,才讓世人得知其嚴重性;癌症希望基金會及嘉義長庚醫院今天起至18日在院內舉辦「神經內分泌腫瘤十大警訊—斑馬公仔巡迴展」,在1百多隻斑馬上寫上神經內分泌腫瘤可能出現的症狀,讓民眾更認識此疾病。

  • 2016-07-05 23:37

    受賈伯斯啟發 蘋果將內建「器官捐贈鈕」

    蘋果公司今日宣布,正在與器官捐贈登記處合作,在今年秋季將釋出新一代作業系統iOS 10,其中在健康APP中將新增器官捐贈鈕,美國人可直接透過iPhone同意捐出自己的器官。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表示,加入器官捐贈功能的靈感來自已故前執行長賈伯斯。賈伯斯生前罹患胰臟癌,曾接受肝臟移植手術。

  • 2015-12-05 06:00

    神經內分泌腫瘤 難察覺易誤診

    康先生(化名)才30多歲,正是年輕氣盛、在職場發揮最佳戰力的年紀,原本體重100多公斤,在未刻意減重下突然掉至75公斤,同時有皮膚發炎、腹部疼痛及胃灼熱等症狀,輾轉就醫確認為「神經內分泌腫瘤」。連病名都沒聽過的康先生,在醫囑下,接受長效型體抑素搭配口服標靶藥物mTOR抑制劑,一年半後腫瘤縮小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