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0-01 11:46

    健康網》主動脈剝離奪命家屬認誤診擬提告 醫嘆:致命的誤會

    60幾歲婦人,3個月沒回診,一到宇平診所診間,還沒開口就紅了眼睛,她告訴醫師她先生只是胸悶去急診就走了,過程中做了三次心電圖找不到原因,從早上觀察到下午,也沒做什麼治療,最後靠電腦斷層查出主動脈剝離,緊急手術但兩天後就去世了,婦人傷心難過,情緒無法平復,認為診治過程有延誤,甚至想控告急診醫師誤診!

  • 2023-08-15 15:14

    常不自主眨眼甩頭抖肩 竟是妥瑞氏症求救訊號 醫:不宜強行制止

    8歲男童小華半年前開始出現眨眼、甩頭、抖動肩膀行徑,媽媽常聽到兒子在清喉嚨、清痰聲;老師也反映孩子上課一直發出聲音與亂動,影響學習。媽媽有帶到診所,被診斷是過敏,但吃藥一段時間仍未見好轉,讓父母擔心。後來再求診奇美醫院兒科,確診是妥瑞氏症。

  • 2020-07-09 21:09

    健康網》日本因應疫情放寬措施 遠距醫療可望迎來新契機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肆虐全球之際,除了重創全球經濟外,各國醫療體系同樣也都面臨到極為嚴峻的考驗,但也促使多國採取或調整相關醫療照護新措施以及規範。例如日本政府近期藉此放寬遠距醫療的相關法規,並鼓勵民眾多加嘗試遠距診療。此舉不僅為許多醫療院所和生醫企業敞開了更多發展空間,同

  • 2018-09-20 15:35

    醫病》僵直性脊椎炎被誤診5年 壯男駝背到小便會尿到臉

    42歲的詹先生當兵時因下背痛,卻一直被誤診為肌腱炎,退伍後症狀越來越嚴重,當時開烤鴨店很忙碌,甚至回家後痛到難睡覺、越來越駝背,身高從180公分縮到僅剩140公分,甚至尿尿都會因駝背而尿到臉。僵直性脊椎炎好發於年輕男性,發病初期常被誤診是運動傷害或肌腱炎,導致常常留下脊椎變形、駝背等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