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09-13 12:59

    肺結核藥「卡毛髮」! 食藥署再預防性回收11萬顆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藥品回收警訊,「培力藥品工業公司」生產的肺結核用藥「培力匹井梭安錠500毫克」需再預防性回收11萬顆,起因於之前曾被發現藥物「卡毛髮」,為求用藥安全,再啟動預防性回收。上月食藥署接獲醫院通報,藥師在調劑培力的肺結核藥時發現,一錠劑中嵌了一根毛髮,食藥署也通知業者做評估,並開啟回

  • 2022-07-19 12:38

    心血管藥「適脈旺」出現顏色異常! 23萬粒需回收下架

    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公布藥品回收警訊,「適脈旺糖衣錠10毫克」有一個批號、約23萬粒藥品顏色有變,出現黃色、黑色斑點,需在下月12日前下架回收。由暉致醫藥公司生產的「適脈旺糖衣錠10毫克」是食藥署接獲醫院通報,發現該藥品出現顏色異常情況,正常應為白色錠劑,醫院卻發現有黃色或黑色斑點。

  • 2020-08-06 08:15

    健康網》藥片發芽長出黃色尾巴 醫:天氣高溫高濕導致

    中國湖北省十堰市張姓婦人因2004年患上高血壓,一直有服降血壓藥物的習慣,不過近日卻發現,長期服用的降血壓藥竟從藥片的頂部小孔中冒出黃色條狀物,如同發芽一般,她趕緊停藥,並懷疑是否買到假藥。對此,有醫師表示,這是因天氣連日高溫高濕,而導致藥片內部的輔材膨脹出來。

  • 2020-04-02 05:30

    如廁「失色」 不「藥」驚慌

    「藥師,我阿爸說大便裡有藥丸。他的胃腸是不是有問題?藥都沒吸收」、「藥師,我的尿液是橘色的,我的腎臟是不是壞掉了?」患者常驚慌失措地前來諮詢,其實有部分的藥品可能會從糞便排出或影響尿液顏色。藥物劑型隨著製藥技術的發達有許多不同設計,如:快速發揮作用的「舌下錠」、不被胃酸破壞可到腸道作用的「腸溶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