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2-21 08:30

    健康網》葡萄從皮到籽都營養! 醫生:可抗老、提升記憶力

    正值葡萄的自然產季,婦產科醫師張瑜芹分享,葡萄有助於於延緩衰老與對身體發炎反應;還能保護心血管系統和消水腫,而葡萄皮和葡萄籽中的多酚能改善人的記憶和認知功能,是便宜又易得的解饞水果,但鉀、糖含量高,所以有腎臟功能問題或有妊娠糖尿病者,都要酌量攝取,或諮詢醫師個人的食用量。

  • 2023-10-28 06:32

    健康網》吃葡萄不吐皮排毒又護心! 中醫:每日「這數量」為限

    葡萄甘甜可口又營養,但吃多恐上火及腹瀉等,那究竟每日吃多少為限呢?對此,中醫師王大元建議,葡萄果糖含量高,屬於中GI水果,一般人每天約10至15顆;糖友和減重者則約5顆。此外,他也提到,葡萄皮的白藜蘆醇,是優質的抗氧化劑,具有排毒、防心血管疾病和抗老化等作用,下次吃葡萄不妨考慮不吐皮,但要記得把葡萄

  • 2021-01-22 07:21

    健康網》吃葡萄真的可以不吐葡萄皮? 營養師一招搞定農藥殘留

    台灣是水果王國,所生產的水果又甜又好吃,而有句話說「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這句話可不單單是繞口令,葡萄皮含有許多營養素,而大部分民眾因為害怕農藥殘留,而選擇不吃葡萄皮;對此,營養師指出,其實只要15分鐘就能洗掉大部分農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