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2-11-18 05:30

    醫病攜手合作 克服看牙恐懼症

    身為牙醫師,有幾句經典台詞大家一定都不陌生:「醫生…我很怕看牙齒!」「醫生我很怕痛!」「醫生等下會不會很久?我好害怕!」在以拔牙業務為大宗的口腔外科診間,這幾句台詞一天更是會聽好幾遍。其實不論有沒有需要拔牙齒,害怕看牙齒這件事,可謂人類的共通恐懼之一。

  • 2021-01-21 20:37

    健康網》睡一覺就看完牙? 麻醉醫詳解兒童「舒眠麻醉」

    過去當小朋友需要接受牙科治療時,牙科醫師一般都會以行為誘導,約束板或全身麻醉的方式來完成治療。近年來由於麻醉技術及藥物的進步,針對在牙科無法配合門診治療或對牙科有高度恐懼的小朋友,麻醉醫師可透過點滴注射方式,依照小朋友個別的生理差異,給予適當安全劑量的鎮靜藥物, 精準地控制麻醉於中、重度鎮靜麻醉的深

  • 2020-04-10 20:42

    8歲童1年爆增11顆蛀牙 醫:不治療恐日後缺牙

    8歲的范小弟今年初學校例行健檢發現有急性齒齦炎及嚴重猛爆性齲齒,20顆乳牙就有11顆蛀牙,又非常排斥看牙醫,後來接受舒眠治療在麻醉科醫師監控下全身麻醉,進行全口清潔、覆髓和填補,牙醫師提醒,兒童在疫情期間仍應至少半年做牙科檢查,以免影響日後換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