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0 11:46

    健康網》防流行性感冒 中醫教「這樣做」提升孩童免疫力

    冬季是流感好發季節。對此,昌盛堂中醫診所中醫師鄭天麗表示,若身體想要健康不感冒,一定要有正常三餐、定時定量的好習慣,才能加強免疫力,若孩童有吃不下、吃一點就喊脹氣,或是吃完飯後馬上跑廁所拉肚子問題,代表脾胃上有一定程度的虛弱,臨床上常使用複方肥兒八珍膏,對於中焦脾氣方面的提升都有很不錯的效果。

  • 2023-09-14 15:21

    健康網》登革熱發燒、起疹、眼窩痛! 出現9大症狀速就醫

    被蚊子叮,不是小事!嘉義基督教醫院中醫科住院醫師林本庭提醒,近期本土登革熱疫情延燒,若出現發燒、起疹子、眼窩後方疼痛、肌肉酸痛,需盡速至醫院篩檢;若出現嗜睡、躁動、腹痛、嘔吐不止、肝臟變大,則代表生命情況緊急。林本庭在臉書粉專「林本庭 中醫師」發文指出,登革熱是台灣第二類傳染病,台語叫做「天狗熱」,

  • 2023-07-31 12:02

    雨後積水易釀登革熱病媒蚊孳生 防疫4要領「巡、倒、清、刷」

    杜蘇芮颱風帶來降雨,積水易孳生蚊蟲,新北市府與各區公所加強清除孳生源,今日在板橋光華里舉行「市民清潔日活動」,副市長朱惕之與局處首長、多名里長、志工分頭進擊巡查、清掃。朱惕之呼籲大眾落實「每週1日清潔日」,做好居家環境巡查、掌握「巡、倒、清、刷」4大要領,清除積水容器與容器減量,杜絕登革熱。

  • 2022-05-29 12:12

    健康網》醫曝5大輝瑞兒童疫苗副作用 少數施打處紅腫皮膚癢

    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延燒,指揮中心25日起開放5到11歲學童接種輝瑞兒童疫苗,不過許多家長擔憂副作用造成不適。對此,有醫師分享這幾日施打輝瑞兒童疫苗的心得,並曝光截至目前觀察到的副作用,提供家長參考。徐嘉賢兒科診所院長徐嘉賢在臉書粉絲專頁「黑眼圈奶爸Dr. 徐嘉賢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