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 2023-11-27 05:30

    切割、止血、縫合 包皮槍速解男人的痛

    52歲吳先生(化名),糖尿病多年,這一年來包皮反覆紅腫、龜裂,被診斷為包莖併糖尿病包皮炎,在藥物控制血糖及發炎後,決定把包皮割掉以絕後患,他來門診諮詢,經診視其病況並詳細溝通後,接受了包皮槍手術,術後非常滿意。27歲王先生(化名),因為包皮過長導致龜頭藏污納垢,性行為後常讓老婆陰道發炎,夫妻為此常鬧

  • 2023-10-30 11:48

    健康網》醫護用語大公開! 聽到「這2字」代表你病情嚴重

    很多產業中都有專業術語,如美髮業中洗頭就會用「汪山」代稱,而醫護專業職場上也不例外,相信不少民眾到醫療院所時,有過聽到醫護人員間的對話卻都聽不懂的經驗,你想聽懂醫療人員在講什麼嗎?對此,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陳志金分享許多醫護用語,像是:很ㄇ代表愛碎碎唸、很挑剔;很ㄔㄨㄚ則是指病情嚴重等。

  • 2020-08-26 21:11

    高二生手腕割傷斷了神經 右手復原無法百分百

    小麥是桃園某高校二年級的學生,上學期結束前某日,與同學在教室嬉戲時,不經意將右手放在門的玻璃上,沒想到同學大力關門的動作,讓他的右手腕被碎裂的玻璃割傷,當場血流如注,經衛福部桃園醫院醫師縫合神經、肌腱後轉介復健科,職能治療師鄭美華說,傷及神經的恢復期較長,校園一定要注意安全,否則嚴重影響學生的學習進

  • 2019-05-01 13:37

    手劃傷急診縫合處卻「血肉模糊」 網驚:小學生縫的吧!

    黃姓民眾日前到宜蘭市某醫院縫合傷口,沒想到縫合傷口不平整,呈血肉模糊狀況,因傷口疼痛感加劇,黃女立即至陽大醫院求診重縫,兩家醫院傷口縫合程度對比之下「差很大」;黃女事後將前後狀況貼上臉書「宜蘭知識+」,引起網友熱議,網友諷刺,「這小學生縫的吧!」